这里是ninez
各圈均已脱坑,文不会删也不会再更了,谢谢点心和小蓝手的同好们,有缘下个坑底见!

【阿尔米纳斯x玛格达】晨曦(一)

★阿尔米纳斯好感度任务的魔改版

☆本章不涉及任何剧透(不如说阿尔根本就没出场hhh)所以可以放心食用哒!

★可能含有私设、ooc及剧情起飞x

☆含有白星、凯莉x女主的友情向

★全文又臭又长,如果可以接受的话↓

“埃伦斯坦小姐。”

 

 

玛格达闻声回过头去,白星正缓步走来。她平稳地将一支盛满龙舌兰的酒杯递给了玛格达,又上前两步靠了过来:“我有件事想和你谈谈,可否借一步说话?”

 

 

白星若有所指地抬起头,向人满为患的舞会中央望了望,又向露台的方向偏了偏头。玛格达会意,连忙摆摆手,露出一个微笑:“我们去露台聊吧。”

 

 

早秋的凡瑟尔有了些许凉意,四周了无遮挡的露台被微风轻拂而过,玛格达拢了拢耳边被风吹散的碎发,一双湛蓝的眸子直直望进了白星的心里。

 

 

觑着白星踌躇的神色,玛格达提起嘴角,拿捏着用词开口问道:“白星小姐特意把我从舞会上叫走,想必是有什么要紧事吧?我想想,白星小姐的要紧事,莫不是子爵大人又在哪儿沾花惹草啦?”

 

 

白星摇了摇头,无奈地笑了笑,神色放松了下来:“你就别打趣我了。我是想拜托你一件事,你认识那位,元老院的卫兵队长吗?”

 

 

“您说的是阿尔米纳斯先生?”玛格达有些疑惑,但又不知从何问起,直觉白星应该还有后话,便接道,“那位先生的容貌,说是凡瑟尔家喻户晓也不为过吧?我与他在乔卡瑟尔的晚宴上也有过几面之缘,不知白星小姐是想……?”

 

 

白星的神色黯了黯,玛格达从她微蹙的眉头中觉察到接下来的话题大概不是什么令人开怀的闲话,不由得绷起了脸,将淡淡的应客笑容收了回去。白星犹豫了稍许,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地抿了一口酒,这才续上了话头:“那你应该听说过他的过往?”

 

 

玛格达点了点头,人类与精灵之恋注定是悲剧。

 

 

白星叹了口气:“虽然他一直在鼓励我,但就连他自己都无法走出原地。我有时真觉得他在慢慢蒸发……”提起这被寿命阻隔的恋情,白星的神色不由自主地复杂起来。随后她定了定神,将希冀的目光投向了玛格达,“埃伦斯坦小姐,如果有机会的话,你能去找他聊聊吗?你的眼睛就像一汪澄澈的泉水,兴许能让他稍感安慰。我怕,如果我们再什么都不做的话,他真会……”

 

 

几句话别。玛格达目送白星离开露台,掀起又放下的布帘重新将僻静的露台隔离在喧闹的舞会之外,玛格达就着夜色,将杯中残酒一饮而尽。

 

 

有时觉得人类真是自私呢。为了一己私情,就将精灵们拉入漫长时间带来的无尽折磨中,自己过完充实的一生,满足地与精灵告别,然后留他一人被残存的爱意凌迟,日复一日地消沉下去。

 

 

算了。

 

 

“想这些也没用。”玛格达嘀咕道,放下酒杯拍了拍脸,振作起来,重新将笑容挂回脸上,“还是去打听打听阿尔米纳斯先生的喜好,想想怎么让他开心吧。”

 

 

这也算是与元老院及乔卡瑟尔家族交好吧?而且对方是那位英俊又优雅的精灵,妈妈应该不会阻拦我才是。

 

 

玛格达轻轻撩起帘子,踏着优雅的淑女步踱回舞会中,走向最近一位乔卡瑟尔家派系的贵族,搭上了话:“子爵大人今天真是容光焕发,容我向您打听个事……”

 

 

★☆★☆★

 

 

由于玛格达的积极活动,不日,埃伦斯坦的晨曦可能意属阿尔米纳斯的传闻便闹得满城风雨。玛格达却对众人的好奇与试探都视若无睹,不动声色地将所有有意无意的询问都绕了过去。

 

 

直到一次社交舞会,一位身穿华丽黑红舞裙的女子拦住了玛格达的去路。

 

 

“埃伦斯坦小姐,过来看看我新买的这个首饰吧?”

 

 

又要被凯莉小姐拿去比较了。玛格达在心里默默地叹了一口气。

 

 

凯莉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将周围十几个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众人对两人一番评头论足,最后以玛格达压倒性的胜利告终。

 

 

凯莉举起手中面具遮了遮面部,口气轻快:“埃伦斯坦小姐你真可爱~~”

 

 

“您过奖了啦~”玛格达粲然一笑回礼,却并没有续下话头。她轻轻抿了一口西瓜汁,在心里暗暗回想自己最近有没有招惹过这位“八卦女王”。

 

 

凯里没有接到回应,也不恼怒,只是更靠近了几步,亲昵地挽过玛格达的手臂,长吁短叹道:“只可惜这么标致的人儿啊,怎么就有了意中人了呢?前阵子有好几位贵族公子都向我打探过呢。”

 

 

玛格达只听了个话头,便知道这位心里惦记的是什么了。随即摆出了一贯的暧昧态度,不承认也不否认,将写满了“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的眼神递了回去。

 

 

见玛格达不做正面回应,凯莉心中的八卦之火更是熊熊燃起,她的眼神一下子亮了起来。玛格达避而不谈,凯莉却不打算就此收手,她呷了一口白兰地,当作润喉,捏着嗓子转移话题:“不知道埃伦斯坦小姐有没有听说过凡瑟尔贵族小姐中流传的所谓‘评分制度’?”

 

 

玛格达摇了摇头,有些猜不出凯莉说起这个是为了什么,但又有些好奇,忍不住看向了凯莉。凯莉见玛格达上钩,乐呵呵地接着道:“埃伦斯坦初回凡瑟尔,对这类东西知之甚少也是情有可原啦。我那边倒是有一份多余的,就送给您做个人情吧~”凯莉向玛格达眨了眨眼睛,玛格达只好无奈地笑笑,心里承认技不如人亟待学习,屈膝道谢。

 

 

凯莉见一击得手,状似大度地挥了挥手,但明眼人都能看出她心里早乐开了花。她凑近了玛格达,挽起了她的手臂,不动声色地跨步移向后花园。凯莉脚下健步如飞,嘴上却也没闲着:“不过说到这个‘评分制度’呀,阿尔米纳斯先生可是凡瑟尔美貌排行榜上男性的第一名呢!毫不夸张地说,那样俊美的容貌无论哪个姑娘看到都会忍不住动心的吧?”

 

 

凯莉越说越兴奋,脸上泛出薄薄的粉色。玛格达见话题又绕回了阿尔米纳斯身上,便知今天自己是逃不掉被套话了,心里一声长叹,只好打起精神接招,从凯莉那一大段话中挑了一个小小的话头回道:“凯莉小姐难道您也……?”

 

 

“啊呀呀~才没有呢!”凯莉说话时眼神四处游移,也不知这话是真是假。她像是想尽快揭过这个话题,十分急促地再次开口:“不过……听说他以前有过恋人,因为……精灵寿命长的关系……所以……现在不知道谁能再次走进他心里?”言语间凯莉收起了脸上的心猿意马,几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三言两语间,两人已经移步至花园深处,四周花鸟环绕,却也驱散不了略显凝重的氛围。玛格达闻言后只顾心中唏嘘,没有意识到此时的尴尬气氛,凯莉快速的回过神来,轻笑两声,挥了挥手中面具:“瞧我这人,这么欢快的舞会提着严肃的事做什么呀。我们还是来聊聊最新的八卦吧?比如……”

 

 

“我的意中人到底是谁这件事?”玛格达面露苦笑,摆了摆手,“现在城中有几句有心人的诬传,还请凯莉小姐不要放在心上。我目前可没有意中人哦。”

 

 

“唔,这虽在我的意料之中,但……那么埃伦斯坦小姐,可否透露一下您的择偶标准?”

 

 

“嗯……”玛格达用手撑着下巴,似乎认真思考了一会儿,旋即正视凯莉笑道,“不如就娶一位优雅又机敏的小姐吧?凯莉小姐,不知您可否……?”

 

 

“您又在开我的玩笑了——”

 

 

舞会散场时天色已泛红,玛格达边坐在马车中揉着脚踝边吩咐车夫启程。她思绪几转,想起明天似乎有一场元老院的晚餐会,那位先生也会出席。

 

 

兜兜转转这么久,该去试试他的口风了!元老院的晚餐会,可不能掉以轻心呢。

 

 

玛格达不动声色地在心中拣选起高贵又清纯的礼服来。

评论(3)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ninez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