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ninez
各圈均已脱坑,文不会删也不会再更了,谢谢点心和小蓝手的同好们,有缘下个坑底见!

【阿尔米纳斯x玛格达】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浮沉,浅笑安然。

·阿尔米纳斯唯粉激情自苏x

·文内含有对亚妲夫人的私设

·可能还含有ooc、肉麻话和剧情暴走

·写完后发现离题了!【x

 

 

玛格达·埃伦斯坦是个懦弱的人。

 

她爱上了一个人,却一直不敢向他吐露这份心意。

 

在她开始接触他之前,这份胆怯源于自卑。

 

他是全凡瑟尔最英俊的男子,他的袍子总是缀着精致的蕾丝边,他头冠上的红宝石与他琥珀色的眸子一样熠熠生辉。他配得上全世界最好的人,可那个人不会是她。

 

在她深入了解他之后,这份怯弱就变了味道。

 

走出一个痛苦不是为了陷进下一个,你不要让他爱上,更不要爱上他。来自风流成性的精灵的劝告不无道理。她本不会爱上他,也不应该爱上他。

 

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

 

可现在,玛格达感觉自己已经非他不可了。

 

她每天打扮的花枝招展,总能让舞会里所有的男子心驰神往,却只是为了在上前与他说话时,能得到他的一句赞扬。

 

可她又是那么的惧怕着。他的温柔似乎无孔不入,一天天渗进她的心里,像陈年的佳酿,让她不由自主地沉醉。

 

可这明明是错的!他是苍穹的射手,理应享受天地间无尽的自由。他已困于一方囹圄百余年,好不容易脱身,没人有资格再次将他拘束。

 

阿尔米纳斯……

 

“……玛格达!玛——格——达!”

玛格达一个激灵回过神来,险些将杯中的茶水洒出去,连忙将杯子放回桌上。她转头,映入眼中的是妮柯斯气鼓鼓的脸。她此时却提不起任何斡旋解释的力气,只好无力地对着妮柯歉意一笑。

 

“抱歉啦妮柯,我……好像走神了。”玛格达使劲揉了揉脸,有些苍白的脸颊这才恢复了些许血色。

 

妮柯斯觑着玛格达难看的脸色,脸上装出来的怒气顿时挂不住了。她忧心忡忡地开口:“玛格达是不是不舒服啊?不然今天就到这里,你先回去休息吧?”

 

玛格达摇了摇头,她踌躇了几秒,眼中的光芒闪烁不定,好似下了非常大的决心,这才抬起头,缓缓说道:“妮柯,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是又怕自己配不上他,不敢贸然向他表白,这时你会怎么办?”

 

妮柯斯一惊,玛格达有喜欢的人了?

 

她迅速地回过神来,抓住了玛格达那句话中的重点,捂嘴惊叹:“玛格达也会担心自己配不上别人?”

 

玛格达的脸上痛苦的神色一闪而过,她闭上了眼睛,声音艰涩:“他……太耀眼了。”

 

可以看得出,玛格达现在的心思之混乱,竟然连妮柯斯都套出了她藏在心里的那些话。妮柯斯皱了皱眉头,实在想不出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只好转移话题一般劝慰道:“没事的啦,玛格达的话,即使是劝凡瑟尔最帅的公子也没问题的——”

 

话音刚落,玛格达的眼睛蓦地睁开,她猛地向前一扑,用双手紧紧的箍住了妮柯斯的肩膀,接着用她那湛蓝透彻的眼瞳直勾勾地盯着妮柯斯,眼眸深处闪着不可思议的淋漓辉芒。

 

“真、真的吗?!”不知是那句话中的哪部分刺激到了玛格达,她整个人仿佛重新活了过来,闪闪发光,“即使是全城最帅的人?”

 

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八卦!妮柯斯想,不过即使是那位先生,应该也抵挡不住玛格达的正面攻势吧~

 

妮柯斯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轻声说道:“玛格达,我最近呢,看了一本中州的书哦!上面有这样一句话——”

 

玛格达疑惑地抬起头,不知所云。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

 

阿尔米纳斯最近很苦恼。

 

那日,埃伦斯坦小姐说的话还历历在耳,明明只是十几岁的人类小姑娘,说的话却一点也不客气,如同惊雷般,炸散了阿尔米纳斯心头那百余年梭巡不去的迷雾。

 

他淤积的情感像是找到了一个宣泄口一般,一拥而上,一下子离开了它的身体,欢快地追随亚妲而去了。他已经百余年没有这么轻松过了。

 

但他并没有感到空虚,因为他发现,那束照开他心头浓雾的光并没有就这么功成身退,她温和地充盈在他那本该空无一物的心口。

 

他也曾问过自己,是不是将玛格达当作了亚妲的替代品。但现在他可以坦然地回答,不是的。

 

她们一样耀眼,又完全不同。

 

亚妲的热情总是火一样燃烧着,她的活力仿佛永远不会耗尽。

 

玛格达的微笑像兰花一般,静谧而温柔,她总是一点点地靠近你,让你丝毫生不起任何厌恶,沁人心脾。

 

他们经常能在舞会上不期而遇,那时他们总是谈天说地,她那发自内心的醉人笑容时常能融化他心中的寒冰。他们之间的书信往来更是频繁,她那用兰香熏过的信纸,自己早已攒了好大一盒。

 

可是,最近有些不对劲。

 

阿尔米纳斯发现,玛格达最近似乎在躲着他。她在舞会上看到他时,总是匆匆一点头,而后便迈着小碎步快速地离开了,令他想询问都无从下口。而寄去的信件更是如同石沉大海,一点回音也没有,而自己又不好上门叨扰——

 

这是怎么了?

 

自觉没做错什么的阿尔米纳斯百思不得其解,只好去请教了这方面经验比较丰富的朋友。

 

“你惹女孩子生气了?你竟然也会惹女孩子生气?”云歌惊讶得合不拢嘴,一时竟然连描了一半的眼线都顾不上了,兴致冲冲地开口追问:“这女孩子以后可了不得,快告诉我是哪位?”

 

“……是埃伦斯坦小姐。”阿尔米纳斯叹了一口气,端起手边地茶水,坦然回到。

 

“她?!她怎么可能……难道她……”话没说完,云歌脸色急变,看向阿尔米纳斯的眼神顿时变了味道。

 

“你难道……?”

 

“我已经决定了。”阿尔米纳斯轻轻勾了一下嘴角,神色近乎虔诚,“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她们不一样。现在,同样的,我希望玛格达能为我露出笑容。”

 

云歌像是想到了什么一样,笑容变得一如以往的妖冶,她抬手为自己补上了眼妆,最后一笔勾完后,她眨了眨眼睛:“我们其实没什么两样,薄情的人寻觅不止,深情的人吶——”她向阿尔米纳斯眨了眨眼睛,笑得更加开怀了,“深情的人总在徘徊。”

 

我警告过她的,可惜那时大概已经晚了。

 

“友情提示你一句,对付没什么恋爱经验的小丫头,打直球效果最显著哦。”

 

=

 

玛格达心不在焉地在舞会上缓缓踱步,低着头,心里全是那日妮柯说的话。

 

我真的可以吗?

 

来自身体的轻微撞击感将玛格达从沉思中惊醒过来,她在外神游的魂魄即刻归位,懊恼于自己的大意,连忙欠身。可从头顶传来的声音却让她失去了再次抬头的勇气。

 

“无妨,玛格达小姐。”抓到你了。阿尔米纳斯眼角微弯,轻轻笑道:“我有点事情想和你谈。”他伸出了手,向玛格达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

 

玛格达的心怦怦直跳,她犹豫了片刻,妮柯斯劝慰她的话再一次在她的心中闪过。

 

你若盛开……吗。

 

她最终还是顺应了心中隐秘的期待,轻轻地搭上了对方的手。并任由阿尔米纳斯收拢五指,带着她向花园走去。

 

两人各抱心思,一路无言。直直走到花园深处,四下静谧无人,阿尔米纳斯才停下脚步。

 

他转过身来,面对玛格达,却没有放下她的手,反而换单手为双手,极为珍重地将她的手捧了起来。

 

“玛格达·埃伦斯坦小姐。”他罕见地用全名来称呼她,她瞪大了眼睛,仿佛预料到了他接下来打算说什么,却又不敢相信,低着头不敢回应对方炽热的视线,“您曾说过,我不应该沉溺于过去的悲痛中。我认为您是对的,我对亚妲的感情也是她的一部分,理应跟随她而去,而不是滞留在我这里。”

 

玛格达闻言,像是要确认什么一般抬起眼,却直直撞入了一片琥珀色的深潭,再也移不开视线。他的神情虔诚而肃穆,口中道出的是令人心悸的话语:“放走了它们之后,我却发现自己的心并没有空,因为那里,早就走进了另一个人。”

 

玛格达眼眶微红,泪水已在眼中转了数转。她抬起了另一只手,紧紧攥住了胸前的衣料,仿佛这样,就可以暂时压抑心中澎湃的情感。

 

“她用她的温柔,把我从牢笼中拯救出来,我希望这样的温柔,从今往后,可以只属于我一个人。”玛格达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那三个字几乎就要破口而出。晶莹的泪珠自光洁白皙的皮肤划下,而后又被一直带着白色手套的手轻柔的拭去。

 

阿尔米纳斯缓缓单膝下跪,将她修长的手托在面前,亲吻了她纤细的手指:“埃伦斯坦小姐,我已深深爱上了你,并在此请求你的回应。可以告诉我你的答案吗?”

 

玛格达哽咽着,做着最后的挣扎:“可我只是个人类!我不想看你跳进又一个火坑。”

 

阿尔米纳斯微微笑起,他的声音温柔得能掐出水来:“如果是你,我心甘情愿。”

 

我怎么这么自私啊。玛格达止不住泪水,只好不断的用手抹去。她知道,自己根本无法拒绝他,在他开口的那一刻,不,早在第一眼看见他,自己就已彻底沦陷。

 

“我也,爱你。”玛格达几乎泣不成声,“我也爱你,阿尔米纳斯。”

 

阿尔米纳斯站起身,迫不及待地将纤弱的女孩拥入怀中。他轻轻安抚着,来回摩挲她的后背,直到她的抽噎声渐渐停止。

 

玛格达的眼眶已经完全哭肿了,原本精致的眼妆也糊成了一片。阿尔米纳斯后退了半步,双手搭上了她的肩膀,凑近了她,眼中的请求不言而喻。

 

玛格达主动迎了上去,她轻柔地吻上了他的嘴唇,阿尔米纳斯则托住了玛格达的后脑,压了上去,用力地加深这个吻。

 

“你知道吗,我听说中州那边有一句谚语。”

 

“是什么呢?”

 

“你若盛开——”

 

——清风自来。

 

FIN

——————————————————

这次打得紧凑了一点~希望观感能更好!

考后激情摸鱼x感觉写得很糙,不过这就是我心中的,阿尔线的he!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8)
热度(16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ninez | Powered by LOFTER